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31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在佛西楼离退休活动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海庆对《实施意见》进行领学导读,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对《实施意见》六个方面18项任务要求进行了逐条学习,明确《实施意见》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做好当前和今后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基本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加强政治引领,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捍卫者。离退休党总支将以申报创建离退休示范党支部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员模范先锋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老干部、老年志愿者投身到学校党建、思政和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将做好今年离退休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继续加强激励关怀,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明确在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凝聚力,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永远听党话、一心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议还就基层党组织党员民主测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离退休工作处

202332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