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概况

部门职能
   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工作处是院党委下属的一个职能机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上海市委关于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上海戏剧学院的离退休工作,认真落实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使我院离退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部门工作目标
    一、围绕一个中心
    我院离退休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为中心,结合我院党委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二、抓好学习
    抓好政治学习,使离退休老同志保持思想常新:抓好离退休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造就高素质的离退休工作队伍。
    三、坚持三办,三重视
    离退休工作部门要做到:能办的事要尽力办;特事要特办;急事要急办。同时一要重视工作队伍的思想建设;二要重视业务知识学习;三要重视工作实效的提高。
    四、发扬四种精神
    离退休工作者必须发扬:一、刻苦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二、互相支持,团结协作的精神;三、艰苦奋斗,实事实办的精神;四、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五、坚持五服务,做到五多
    工作人员要提高服务意识,坚持开展全面服务;周到服务;重点服务;特殊服务;无偿服务。还要做到多走;多看;多听;多想;多做。
    六、做到六个必访
    离退休老同志生病住院必访;离退休老同志家中发生大的矛盾必访;离退休老同志遇到特殊困难必访;重大节日必访;离退休老同志去世必访;对孤老、独居的离退休老同志必访。
    七、坚持七项制度
    坚持学习制度;坚持处务会制度;坚持院本部与所属戏校、舞校离退休联络制度;坚持离退休党总支领导制度;坚持走访制度;坚持互通情况制度,坚持请示汇报制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