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举办离退休党员学习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党员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我校离退休党总支于1122-23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离退休党员学习培训班。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同志们赴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上海天文馆参观考察,并借用吴房村会议室举行了集中培训学习和分组讨论交流,部分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下属各支部书记、支委及老党员们近30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班。


在学习培训班上,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委员张生泉老师为老党员们讲授了题为《抓机遇迎挑战发余热作贡献》的党课。张老师从党和国家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教育事业特别是艺术教育发展的现状和离退休党员发挥余热的意义等三方面,结合当前形势与政策、其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他本人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从事大中小一体化艺术教育事业和其艺术教育工作室开展的工作,向大家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并鼓励老党员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和艺术教育发展再作贡献。


在集中培训学习环节,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委员邱中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总支换届工作进展的有关情况。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海庆老师对离退休党总支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党总支工作进行了介绍。



  随后,与会党员分组进行交流学习,大家围绕“在当前形势任务下,作为一名退休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讨论交流,并对本届离退休党总支工作中有待改进和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学习培训期间,离退休党员们还参观考察了吴房村和上海天文馆。吴房村入选上海首批九个乡村振兴示范村,被推介为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并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入选2020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在村会议室,讲解员为党员同志们播放了短视频《青春吴房》并讲解了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指导下,吴房村与高校、企业加强合作因地制宜打造黄桃产业品牌,并开发文创旅游等项目,成功地从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蝶变”成为如今深受大家喜爱的“网红”村的发展历程。听完介绍,老同志们沿着乡间小路漫步于吴房村参观,曲径通幽、移步换景,绿田白墙黛瓦、小桥流水人家缓缓呈现于眼前,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将美丽绘于乡村,让艺术留住乡愁”的设计理念、百年文化村落的青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魅力篇章。





  在上海天文馆内,老党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馆内“家园”、“宇宙”和“征程”三大主题展区及特色展区,了解天文科普知识、中国古代天文学发展的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航天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凝心聚力,力争发挥自身所长,继续为学校党建和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通过参观考察学习,离退休党员同志们亲眼目睹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可喜变化,亲身感受人类对浩瀚宇宙的无尽探索;赞叹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牢固竖立文化自信,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自豪与自信。

 

离退休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2023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