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参加上海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大型文艺演出


         921日下午,上海市高等学校离退休老同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上昂首阔步向前行》大型文艺演出在复旦大学相辉堂举行,全市25所高校选送了参演节目,我校电影学院退休教授宋怀强老师参加演出,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了近20位老同志到现场观摩,同时在我校退休教职工微信群发送演出直播链接供老同志在线观摩。

       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筹划协调下,我校宋怀强教授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诗朗诵《黄河颂》。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黄河历来被视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节目《黄河颂》通过描绘黄河奔腾不息、滔滔向前的壮观场景,展现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民族精神。


   

       “黄河,我们要学习你的榜样,像你一样的伟大坚强”,宋怀强教授作为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致力于研究艺术语言表达表现效果,具有极高的专业造诣。在现场演出过程中,观众们情不自禁地随着宋老师时而深沉、时而激昂的旋律融入了黄河那壮观的场景中,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华民族伟大坚强的民族精神伴随着宋老师回荡在大厅内激情澎湃的朗诵,感染了全场观众。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有一大批像宋怀强教授一样专业造诣深厚且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怀有深情的老党员、老专家、老教授,如何运用好各种平台和资源,为他们发挥专长、展示风采、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是我校离退休工作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


离退休工作处

20239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