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加电影《望道》观摩主题党课



近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下属各支部近50位离退休党员前往昌林路校区,参加了学校电影《望道》点映观摩和主题党课。



电影《望道》聚焦百年前陈望道先生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展现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群像,他们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建党、抗日、新中国成立等宏大历史叙事,望真理、守大道的故事和精神。


观摩电影《望道》,品尝“真理之甘”。老党员们结合自己对这段历史的了解,结合自己曾经参观陈望道故居的经历,被电影所打动。大家沉浸其中,随着影片的历史还原、场景变化,跟随人物命运起伏跌宕,在感受影片艺术魅力的同时,深刻体会着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们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里坚守真理与信仰的那份力量,也更加坚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如侯咏导演所说,影片渗透了电影人对革命者和先贤们的崇敬,希望自己能够讲好革命的故事,也希望大家能通过电影看到那个时期的有志青年们为中国革命付出的努力、热情和生命。


《望道》的导演侯咏是我校电影学院教授,他曾凭电影《鸦片战争》《我的父亲母亲》《孙中山》和《晚钟》四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转型导演后,又凭《茉莉花开》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如今侯咏教授退而未休,继续在为学校影视教学和影视人才培养发挥作用,而且他始终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用作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精神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

20234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