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艺起前行|疫情中最需要牵挂的人 也在帮助别人

艺起前行|疫情中最需要牵挂的人 也在帮助别人

 上海戏剧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2022-03-31 19:04 发表于上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作为艺术类高校中的一员,我们怎么办?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我们将真实地记录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员工的点点滴滴。艺术是一份温暖,艺术也是一份坚强,艺术可以带给别人力量,艺术同样可以激励我们自己。


艺起前行!

疫是暂时的,艺将永恒而生生不息。



图片

图片

当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向申城突袭而来时,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的全体老同志离岗不离责,离校不离心,他们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关注着、参与着这场战斗。


我们从来都不孤独

我们都在守望相助


图片
共克时艰 · 积极响应号召
图片

图片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响应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转发了学校党委致上海戏剧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上海市委老干部局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离退休干部党员的一封信(《让我们在这场疫情“倒春寒”里风雨共担,共同守“沪”》),以及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信息,动员离退休老同志科学对待疫情,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社区防疫措施,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同时做好线上报到,以实际行动投身抗疫。


图片
组织学习 · 拓展线上形式
图片

图片

本轮疫情发生后,离退休党总支进一步加强了各支部的线上学习。各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务实圆满高效地完成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离退休党员们还在线参加了全市离退休干部报告会,收看《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疫情形势也是大家格外关注的,老同志们一边积极做好自我防护,一边不断了解防疫动态和进展,坚信坚持就会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离退休党员同志积极开展线上学习


图片
投身一线 · 发挥党员作用
图片

图片

这段时间以来,主动投身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上戏退休老党员并不在少数。退休二支部党员虞文月所居住的小区人口密集,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得知小区实施闭环管理的消息后,她积极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主动请缨并被推荐为楼栋组长。她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有序引导所在楼栋的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


图片
图片

退休二支部党员虞文月在社区参加防疫志愿工作


防疫期间,爱好声乐的虞文月还发挥自己的特长,演唱歌曲《老街志愿者逆风而行》,以小区居民的身份歌颂可敬可爱、逆向而行的志愿者们,安定居民心,弘扬正能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虞文月为小区居民演唱

歌曲《老街志愿者逆风而行》(视频截图)


退休六支部党员孙志坚也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他穿上防护服,负责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登记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了任务。


图片

退休六支部党员孙志坚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



老党员们说,社区就是自己的家,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为社区防疫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也是我们长期在学校受党组织教育而形成的一片责任心、一份使命感。




图片
凝聚关怀 · 温暖老同志
图片

图片

随着疫情形势趋于严峻,离退休党总支第一时间转达了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表达的关心和慰问。离退休党总支的各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总支的安排下,支部书记和支委们纷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老同志们的生活状况,特别是对疫情期间生活遇到困难的老同志进行排摸。有些身患重病的老同志病情时有反复,送医就诊时又遇到封控;有的老师长期抱病刚做完手术不久,疫情期间的生活遇到很大困难。离退休党总支汇总情况后,通过各支部及时为需要帮助的老同志送上了组织的温暖与问候。


图片

退休五支部支委上门看望

不久前刚接受手术的党员徐月香老师


图片
图片

疫情虽阻隔了我们的距离

但阻隔不了我们的牵挂与问候

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SPRING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描关注




上海戏剧学院


责编 | 刘佳奇

文字、图片 | 上戏离退休党总支

排版 | 司家慧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