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并进行《党章》学习讨论



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16日中午离退休党总支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离退休党总支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进行《党章》学习讨论,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刘海庆主持。



 会上,离退休党总支学习委员、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生泉同志从九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带领与会党员同志进行党章学习讨论。张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七十多年执政历程谈起,讲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四史是必修课,我们一定要学好。张老师强调在四史学习中党史是重点,党史是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苦的历史,通过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在学习中要运用唯物史观,坚持真理,客观认识历史、总结有效经验、把握客观规律。最后张老师说到要全面宣传党史、以史为鉴、资政育人,党史是我们日常学习工作的智慧源泉。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深切体会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一方面,学好党史,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另一方面,学习党史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欣赏,而是为了从党史学习中寻找到克服工作中困难的启示,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会上在谈到学院教学工作的时候,大家回忆起已故老党员周本义教授当年“把心掏给学生”的那句肺腑之言,引起了与会党员们的共鸣。大家认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担负着培育祖国未来的重任,而“把心掏给学生”便是教师人生事业的最高境界。



 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离退休党总支采用了小组讨论与党员大会相结合、线上自学与线下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学习形式。本次专题学习,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了总支委员及下属各支部书记、支委、老教授协会副会长、理事、学院党风廉政督导等十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拟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把党史教育学习与日常实践结合在一起。与会党员同志还共同讨论了离退休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我为群众送温暖”活动的具体安排。




                                                     离退休党总支

                                                                   20216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