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2021511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邀请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退休第七党支部书记、原校图书馆馆长王伯男教授作了题为《理想信念,民族自強》的专题党课,近八十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伯男教授曾经创作了《共和国不会忘记》、《寻找师昌绪》、《甲午祭》、《东征》等话剧作品。他在创作过程中,查阅了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党课上,他结合自身的创作经历向老党员们介绍了关于“两弹一星”科学家的名人轶事、介绍了从两次鸦片战争到中日甲午海战的历史背景和国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曲折历程。

       离退休党员在听了王伯男教授党课后,纷纷为湘江战役红军付出的牺牲感叹,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邓稼先在信中那句“全都是由中国人自己研制的”话感到骄傲,也对国际上少数极端分子妄图篡改“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行径表示了强烈的愤慨。


 下午,离退休党员们观摩了电影《悬崖之上》。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通过学习,离退休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历史,正视历史,领悟历史,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更好地为学校的思政教育、专业教学以及艺术创作贡献出自身一份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采取 “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党课讲授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生活实践讲真人真事、谈真实感受,听课者对这种学习方式感到更亲切,内容上更贴近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

                                                                         2021513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