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我校开展2020年敬老爱老活动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1025日(重阳节)是我国第八个“老年节”,也是上海第33个敬老日,为继续弘扬上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老同志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校院长办公室和离退休工作处发出通知,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请各院(系)、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敬老活动。

敬老节前夕,学校党委书记谢巍同志为离退休党员上党课,会上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帮助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重阳节的问候与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青春永驻。离休干部、退局老领导、老教授及党员同志近70人参加会议。

全校28个院(系)、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分别为4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敬老爱老特色活动,有的邀请老同志“回娘家”结合工作实际举行茶话、座谈,有的组织老同志游园赏秋,有的精心挑选为老同志送上重阳慰问品等等,让离退休老同志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敬老节。

舞蹈学院开展了“尊师传艺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舞蹈学院负责人对退休老教师既往做出的贡献以及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号召青年教师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随后现场进行了老教师为新进青年教师佩戴校徽仪式。老教师们寄语年轻教师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秉承至善至美的上戏精神,承载前辈们的希望和舞院人的使命与荣光,不断开创舞蹈学院新的局面。

教务处举办了“回娘家,叙重阳”茶话座谈活动,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向老同志介绍了近期学校发展情况,特别谈到了学校教学工作因受到疫情影响,所发生的一系列改变一大批线上教学课程应运而生,保证了学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老同志们看到学校蒸蒸日上的局面感到非常欣慰,祝福学校工作更上一层楼。教务处负责人为老同志们送上重阳节慰问品,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戏曲学院开展了重阳游园赏秋活动。学院负责人陪同退休老教师们来到闵行体育公园进行重阳游园活动。公园内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芬芳,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陪同老同志们漫步其中,共叙工作与生活事。在公园的莲庭环水长廊上,老教师们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书法、绘画作品,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游园结束后,戏曲学院负责人还专程上门看望了未参加游园活动的老教师们,送上慰问品致以节日的问候。

后勤保卫处等部门也结合部门特点和传统,组织开展了特色敬老慰问活动,得到老同志们的赞许。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