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429日上午10时,在举国抗疫取得重大胜利的非常时期,为认真贯彻《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根据上海老干部局及教委老干部处的学习要求,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在上海老干部APP平台上开展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420-23日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首次线上组织生活会。这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西部考察传递了重要信息,如扶贫、生态环境保护、复工复产问题、交通大学西迁等。

第一党支部老领导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保障民生、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热点事项,结合工作生活实践,在线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原党委书记戴平、原院长胡妙胜、原院长荣广润、原副院长张仲年、原副院长刘志钢等老领导线上作了交流。老领导们热切表达了要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决心;他们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全国上下一盘棋,步调一致、众志成城。2020年是全世界最难的一年,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最难的一年。但中国共产党是历经磨难越战越勇的政党,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定能排除万难、不断前进。

在谈到西迁精神时,老领导们感触颇深,有的老师回想起自己去延安时亲身体会到的延安精神,感叹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他们认为,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充分反映了老一代人知识分子听党话、跟党走,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苦、奋勇拼搏的创业精神,也体现了一代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次抗疫斗争中出现了一批平凡英雄,如外卖小哥、互联网络员工、司机、火神山雷神山的建造者、各社区的志愿者等都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置身于危险与忙碌的抗疫一线,他们都继承和发扬了热爱国家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原院长胡妙胜同志在住院生病期间也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原副院长孙福良在组织生活前就发来了学习体会;原副院长葛朗也在组织生活后发来学习体会,他们分析了我国目前防控疫情的趋势和国家目前的主要任务,并就当前世界发展的局势做了深入的探讨。并肯定了我党在严峻形势下的团结精神、乐观精神和实干精神。

虽然大家意犹未尽,但这是在非常时期一次比较特殊形式的组织生活,还是很有意义的。第一党支部的线上组织生活的方式,为疫情特殊时期党组织生活的新尝试,大家对这种过渡性线上学习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也为其他六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做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