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登高望前程,不忘来时路

    1030日上午,我支部按照离退休党总支要求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专题会。会议首先回顾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内容,如集体党课中徐建刚主任的专题讲座、张伟令副书记的专题辅导,观摩舞蹈诗“黄河”,上海理工大学主题示范党课,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吴淞古炮台遗址,抗战纪念馆,半岛1919园区等。党员通过读原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应知应会”知识点,还对照党章、党规、准则、条例等查找差距不足,表达了整改意愿。

    会上党员们结合学习对照实际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细致周到,每年的体检项目也越来越周全,方式也灵活了,老同志的福利也有改善,订报阅读、主题参观、走访慰问、高温补贴、节日补贴等。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的物品选择,贴合生活实际并且送货到家,充分考虑了老同志的情况,感到非常暖心,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出勤率较高,同时,党员们也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要避免在一些公开场合(包括微信群里)的不当言行,不信谣更不传谣,人虽退休了也应注意党员的身份形象,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发挥党员作用,给年轻人树立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党员。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位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核心区的“上海中心”大厦。当大家搭乘电梯仅用时55秒就抵达119层平台时心情无比激动,登高望远,浦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帘,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上海带来的巨大变化,还让大家感到上海的可贵之处的是“上海中心”为了铭记每一位参建者的贡献,让社会肯定建设者的劳动价值,发挥“工匠精神”和“劳动最光荣”的优良传统而专设了一面荣誉墙,这更让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感受到了全国各地无数建设者为上海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全国一盘棋,上海更要为中国的繁荣尽责尽力。

    通过学习和参观,更激发党员们爱党爱国热情,更积极努力为上海、为学校的发展争做应有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