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1018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一行近30人来到宝山吴淞古炮台、淞沪铁路吴淞站遗址、半岛1919创意产业园和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离退休党员们乘车先来到宝山吴淞古炮台,在这里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清朝将领陈化成英勇抗击英军壮烈牺牲的故事。然后大家来到中国最早的铁路淞沪铁路的吴淞站遗址参观了旧式燃煤机车车头及陈列淞沪铁路历史图文的博物馆。接着大家来到了由国营上海第八棉纺厂转型建成的半岛1919文化创意产业园,在这里离退休党员们聆听讲解员讲述了革命年代中共地下党团结带领工人群众在吴淞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最后,大家驱车来到淞沪抗战纪念馆,在纪念馆中离退休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大量当时战争留下的实物和照片,重温了那段中国军民不畏强敌,为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奋勇杀敌的悲壮历史。

参观结束后,一方面离退休党员感慨于抗英将领陈化成及淞沪抗战中中国军民展现出的不屈不饶、独立自主的民族精神。另一方面大家从中国最早的铁路(淞沪铁路)是请外国人制造的历史联想到今天中国高铁已成为闪亮的国际品牌。从这些如铁的事实中,大家都深刻体会到历史表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目标。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在生活和学习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今天大家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在思想上永远不会退休,要继续力所能及发挥正能量,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亲身经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改革故事、讲好上戏的故事。

学院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离退休党总支按照上级部署,第一时间为年老体弱离退休党员送学上门,组织离退休党员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情况编写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电子版学习手册。与此同时离退休党总支利用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而具有的丰富红色资源,组织了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激发党员个人的内在活力,凝心聚力发扬家园精神为学院再创辉煌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