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筑牢信仰之基

1031日上午,学校离退休总支所属的二、三支部党员,根据学校党委和总支的统一部署,举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联合组织生活。张生泉、刘明厚两位书记共同主持了组织生活。

会议先学习了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关文件,特别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此基础上,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内重要文件,对党总支和支部班子成员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坚守党的理想信念、是否在重大舞台上同党中央自觉保持一致等原则问题,进行评析、开展建言。原表演系卢若萍老师认为,总支和支部班子成员从总体上看,这些方面做得不错。特别是对老同志服务和关心上,把党的温暖积极送上,把学校的关心主动落实。当然,今后如何进一步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关心工作,特别是对老同志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积极性保护好、引导好,有待努力;原舞美系刘永华老师对国家在社会治理方面出现的变化表示肯定,但他又对如何把提高治理效能的经验转换到学校管理上提出了看法,希望总支能够在这方面带领老同志发挥作用;原宣传部张生泉老师对总支在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以项目和课题引领老同志发挥“老有所为”作用的做法非常满意,同时对下一步开展好这方面努力提出了建言;原戏文系刘明厚老师认为开展对照《党章》活动,对总支工作有很大促进作用,不能认为我们是老同志了就可以放松对自己的政治要求。

   十月的金秋,天高气爽。在总支的精心安排下,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中心。据悉,除二、三两个支部参观这个高楼外,还有其他支部也到此参观过。总支同志介绍说,之所以向大家推荐参观这个中心,一是这个楼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的高度,老同志登高望远可以更加激发自己的进取意识;二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上海工作时就到过这个楼并对楼宇党建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发表周年之际重温讲话精神,更有利于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王伯男、陈国强两位老师是六、七两个支部的书记,因为工作错过了自己支部的参观时间,听说二、三支部还有上海中心的参观活动便立即报名一起参加,圆了登高望远的夙愿。丁罗男、周豹娣、虞文月等老师,互相拍照,共同眺望城市美景。原电影电视学院吴洪林老师说,总支组织这个活动很好,虽然自己外出讲课等工作很多,但听说学校活动,他还是推却了外面的活动,积极参加学校会议和参观并动情地说道:“在学校工作多年,退休后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一如既往,感情深、情谊真。每一次到校和每一次学习,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