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学院部分老教协理事和会员赴昌林路校区参观学习

1023日上午,学院老教协、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部分老教协理事和会员来到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参观学习。昌林路校区已于今年91日正式启用,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师生首批入驻。

党、院办张加存老师热情接待,带领老同志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理论课、实践课教室、国际会议中心、阶梯教室、教学楼连廊、工会、体育馆、健身房、食堂等设施。在国际会议中心,老同志们收看了昌林路校区规划、建设全过程的视频短片,张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新校区设施、设备建设及目前运营使用,以及浦江校区更名为昌林路校区的情况等。随后,在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徐军的支持下,老同志们在宽敞明亮的食堂体验了昌林路校区的午餐。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学院四个中心布局规划,了解了目前新校区教学设施、设备建设情况及投入运营使用情况等。作为受到上戏滋养,与上戏共同成长,见证上戏发展,对上戏饱含深情的老一辈上戏人,老同志们边参观校貌,边驻足畅谈,纷纷回忆起当年在上戏不大的校园里艰苦奋斗的点滴日子,回忆起当年“池边宿舍”里稍显拥挤但相濡以沫的生活场景,回忆起个人、家庭与上戏大家庭同呼吸共命运的那一幕幕,大家依旧激情满怀,感动不已。如今昌林路校区投入使用,学院更加明确了发展的全新空间布局和整体规划,老同志们感到由衷欣喜与自豪,共同祝愿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


      当天下午,学院部分老教协会员与部分退休教职工一行30余人,来到同济大学礼堂观摩上海高校离退休老同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演出。我校老教协理事、原戏曲学院副院长王立军老师参加演出,他演唱了京剧《秦琼卖马》选段,台下上海各高校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应大家热烈要求,王老师又即兴演唱了《红灯记》中“穷人孩子早当家”片段,获得满堂喝彩,展现了我们上戏老教授的风采!


                                                                               (文/图:离退休工作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