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要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65日,我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所属七个支部的近60名党员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展览通过历史图片、影像视频及反映城市改革成就的对比数据,集中呈现了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员们回到学院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七个支部同时过党的组织生活。在组织生活会上,离退休党员们纷纷畅谈自己参观主题展的感想。


一、参观活动回顾了上海曾经走过的峥嵘岁月,唤起了老同志继续为党和国家尽自己所能、作出贡献的决心

       党员同志们纷纷谈到主题展中那张解放军入城后露宿街头的照片,那是很多老党员当年亲眼目睹的场景,今天回想起这一幕,仍为解放军军纪之严明所震动。有些党员同志后来参军、入党,在部队里他们明白了解放军是人民子弟兵,明白了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年的入党誓词又重新回荡在耳畔,初心今犹在,使命仍在肩。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天大家已经离休、退休离开了一线工作岗位,但是在平时生活中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学校发挥作用。

二、参观活动既让离退休党员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

    主题展中改革开放的一幅幅图片让老同志们触景生情,大家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受惠者、亲历者的一代人,这一幅幅历史图片仿佛打开了他们记忆的闸门,身边的每幢房屋、每条街道都记录下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改变,大家结合自己的经历回顾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回顾国家的发展变化,深有感触,更加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三、“城市荣光”主题参观活动让大家从国家看到学校,从成绩想到挑战,大家纷纷提出了推进学校工作的很好建议。

    离退休党员以“我为上海教育事业发展献一策”为题展开集体讨论。有的老党员提出戏剧学院艺术教育既要有传承,也要有创新。作品需体现我们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通过各种表现形式将上戏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时机,用精品奉献人民向祖国生日献礼;

    有的老党员建议当前学院要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通过以评促建,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做好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争创“双一流”艺术院校,为上海教育现代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有的老党员认为要将思政教育摆在首位,思政教育不应仅是思想政治课的事情,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再到学院全员参与,要形成全方位育人模式,构建大思政建设体系,营造大学习的思想氛围。

        最后,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布置,各支部党员充分酝酿、认真进行了“两优一先”的推选。

                                             离退休党总支

                                               2019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