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游申园•览浦江•看上海,共享生活话未来

    为丰富我校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相互间的沟通交流,近日,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50位退休老同志来到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及其园中园申园进行游园赏秋活动,并组织老同志们乘坐游轮夜游浦江活动。组织上戏老同志探访沪上江南园林新地标,游览夜色下的母亲河,体验新时代发展中的都市脉搏。

    此次游览是三年疫情后离退休工作处首次组织开展的面向全体退休老同志的户外活动,老同志们的报名热情高涨,参加人数也超过往年。感谢学校给予大力支持,提供3辆车以最大限度满足老同志参加活动的热情。由于包含夜游浦江项目且活动地点转换较多又都在市中心,会遇到城市晚高峰等状况,同时考虑到老同志人数多且年纪体力、夜间出行等因素,活动面临的风险也会加大。针对这些情况,离退休工作处提前谋划活动方案,实地踩点确定游览路线、停车方案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就车辆、就餐、重点人员照顾等每个细节逐一落实,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游览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活动中,老同志们走进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看到当年熙熙攘攘、人山人海、观展需排队三、四个小时的世博会园区如今已成功转型成为郁郁葱葱、静谧清幽的生态园林。面对天高云淡、秋色宜人的景色,大家一路游览,一路畅谈,时不时朝着远处的中国馆、卢浦大桥按下相机快门。不知不觉一行人来到了世博文化公园的园中园——申园,跟随讲解员引导,大家缓缓前行,一座呈现明清风格的江南园林在老同志们面前缓缓打开。粉墙黛瓦、丹桂飘香、古柯石矶、湖山亭榭,远眺丹枫湖,波光潋滟,景观步道交错延伸,秋日景色尽收眼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合影留念,记录下此刻幸福时光。在游园过程中,离退休工作处几位同志认真引导、主动搀扶、帮助拍照,用心用情服务退休老同志。

   从申园出来已近傍晚,大家驱车就近在世博源松鹤楼苏州面馆用晚餐,恰和松鹤楼松鹤延年之意。晚餐后,老同志一行赶往东昌路轮渡码头开启夜游浦江之行。游轮在黄浦江上缓缓行驶,夜色中,眺望浦西外滩万国建筑群、浦东高耸入云霄的陆家嘴金融中心和充满生机活力的北外滩建筑群,这座城市古典与现代两种建筑风格在灯光下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尽览浦江夜景,退休老同志们纷纷指着两岸建筑,谈论着它们的过往发展变迁,时不时又会陷入沉思,似乎在回忆和感慨着自己当年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成长的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夜是那么的静,岸边高大雄伟的建筑仿佛在倾听人们诉说它们今日繁华背后的历史沧桑。此时,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祖国富强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走下游轮,坐上返校的车,老同志们多少都感到有些疲惫,但每个人的心里都直呼过瘾,纷纷期待下次活动再相聚


离退休工作处

2023117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