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下属各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下属七个支部本届支部委员会任期已满。629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部委员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启动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并成立换届工作筹备小组。

        按照《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换届工作小组就各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人选广泛征求了离退休党员的意见,产生了各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候选人人选名单。75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部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候选人人选名单,同意下属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举行换届选举。



       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退休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于78日,退休第二党支部于97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于912日分别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进行换届选举。




       会上,各支部认真总结了过去三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对下一届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议。各支部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

       915日离退休党总支召开总支部委员会,对党总支下属各支部上报的换届选举结果进行审议并一致通过。下属各支部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呈现年轻化趋势,各支部的支部书记平均年龄为63.3岁,比上一届平均年龄年轻了3岁;各支部新一届支委平均年龄为65岁,比上一届平均年龄年轻了5.5岁。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有效保障。通过本次换届选举,各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年富力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对标各项指标要求,积极争创离退休示范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