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院退休教师陈子平、沈鼎雍参加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2019书法、绘画作品展览

1120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2019书法、绘画作品展览开幕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全市30所高校140幅书法、绘画及篆刻作品。我院退休教师陈子平老师的绘画作品和沈鼎雍老师的篆刻作品参加了本次展出。

     陈子平老师参加展出的绘画作品题名《山里人家》。陈老师介绍画作的主题是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并描绘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生活。陈老师特别指出画作中美丽乡村的自然风景突出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环保发展理念。陈老师退休后仍奋战在教学第一线,他的7名学生也来到了展览现场并聆听了陈老师对他们的现场教学讲解。

    沈鼎雍老师的篆刻作品题为《祝愿》、《国运昌盛》、《祖国万岁》。沈老师说今年喜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沈老师作为生在新中国成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亲眼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如今走向强起来。值此祖国70华诞之际,他用作品送上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我院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参加“我爱我的祖国”书法绘画展,旨在发挥我院老同志的艺术专长,展现他们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抒发他们内心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同时通过组织参加本次展览活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老同志们创作出更多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时代脉搏,展现上戏老同志风采的作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