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组织老干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5日,我校老干部处组织开展 “看改革成果、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主题教育活动。近三十位离休老干部在老干部处处长刘海庆同志的陪同下,乘车前往杨浦区进行参观考察。
    短短一个上午,老同志们分别参观了杨浦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国歌展示馆、复旦大学新江湾城校区以及五角场商业区,分别从远景规划、历史文化和实地考察三个角度感受到杨浦区发展的日新月异和与时俱进,并对此赞叹不已。离休干部陈加林老师说:“今天的参观让我印象很深,尤其是国歌展示馆。国歌是每个中国人都耳熟能详的歌曲,但是能说清国歌来龙去脉的人却不多。国歌展览馆借用高科技多媒体的表现形式,通过400多件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以及360度环形影院,全面展示了《义勇军进行曲》的诞生过程、国歌确定等背景知识,用声情并茂的表达方式把历史教育‘教活了’,这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我看过的最生动的展览。”周鸣,这位陪同老干部参观的80后年轻人表示,这次实地考察杨浦区,对出生在上海的80后触动也很大。“我们在成长,上海也在成长,从昨天看今天,从今天看明天,我们不难预想,未来的上海一定会更美好!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更强大!今天的参观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老同志们在参观之余,还一起高歌一曲《国歌》,激情有力的歌声渗透着老同志们对改革开放成果的喜悦,同时也承载着老同志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期望。(图文/一品  编辑/雨田)

参观现场

合影留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