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国际交流中心联合举行“庆祝国际妇女节 DIY传统点心”活动

2019年39日下午,在后保处的大力支持下,离退休工作处和国际交流中心在华山路校区餐厅,联合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 DIY(手工制作)传统点心”活动。21位离退休女教工与15位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e5/7d/6eae3a164249b54ab274ffab0169/d955433d-5af9-42c4-96e6-255aa0df227e.jpg


本次活动包括中华传统点心制作演示、现场分组练习、离退休女教工代表与留学生代表包包子、包饺子竞赛环节。经过角逐,离退休女教工代表:戏曲学院孔惠芳老师、后勤管理处华培玲老师分别获得包饺子、包包子的优胜奖。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e5/7d/6eae3a164249b54ab274ffab0169/da390f64-5e83-46e6-8b50-8848fb1bf45e.jpg


本次活动旨在展现我校离退休女教工心灵手巧的美丽风采,并通过与留学生的交流增进国际友谊,传播中华文明,弘扬中华民族勤劳的传统美德及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充溢着整个大厅。离退休女教工双手上下翻转,不一会儿一只只精美的饺子、一个个可爱的包子便铺满了整个餐桌。留学生们认认真真、小心翼翼,虽然手法中透出了笨拙,但神情中透出的是对中华美食文化满满的赞叹。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e5/7d/6eae3a164249b54ab274ffab0169/afb0092a-bdd9-4c09-9f91-67b78b629257.jpg


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离退休女教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为她们的退休生活注入了欢乐,表示今后有机会还会来参加。(文、图:离退休工作处编辑:榕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