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参观廉政展览 深入科技一线――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现场参观学习过党日

2018年11月22日

2018年11月22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所属七个支部的40多名党员赴松江方塔廉政教育基地和上海航天科技城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克服了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等困难,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度过了紧张充实而又收获满满的一天,在心灵深处对于这一次的党员组织生活留下了记忆深刻而又十分难忘的印象。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85/47/c7fbba774ef5ac2cd0428c96411a/bffce0ca-bcbd-4622-aaa2-e76f35937212.jpg


在松江方塔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在接待方的安排下,先后参观了廉政碑、厉廉堂、兰瑞堂,通过碑刻、图片、视频和讲解介绍,深入了解和形象认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狠抓党风廉政教育不放松、在反腐败斗争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所取得的巨大成果,通过一个个生动、典型的案例,在心灵上得到深深震撼的同时,思想上也受到了一次洗涤,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持续狠抓党风党建工作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因为年龄、身体原因已经离开了一线工作岗位,但在思想和政治上,我们却应该永远牢记和保持自己的政治信仰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那样:继续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光发热,奉献余生。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85/47/c7fbba774ef5ac2cd0428c96411a/86893d1d-d6d1-4fc6-83d3-fa876167b167.jpg


在航天科技城及其所属的火箭总装厂,作为亲历了新中国所走过的艰难历程与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风雨雨的一代人,亲眼目睹了伟大祖国在航天科技领域所取得的辉煌而巨大的成就,同志们无不心情激荡、热血沸腾。大家在火箭工厂总装车间的参观现场,望着眼前竖立起来有十几层楼高的长征系列火箭,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赞叹道:中华民族伟大,科技英雄了不起,祖国未来更辉煌。内心深处更多了一份对邓小平同志所说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宏伟论述的理解与认同,更深刻地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在十九大以来作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重大部署”对整个民族发展、国家兴旺所具有的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http://www.sta.edu.cn/_upload/article/85/47/c7fbba774ef5ac2cd0428c96411a/cc66dd83-87c1-4524-a918-98f98b44c843.jpg


紧张与兴奋的一天很快便过去了。但在返程的汽车上,老同志们的激情依然没有褪去。大家纷纷赞扬:这一次的党组织生活搞得好,内容丰富充实,针对性强,组织保障有力,事前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准备工作,希望在院党委领导下,今后党总支能更多、更好地组织这样的活动,使离退休党员同志们的支部生活,从内容到形式,开展得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

这次组织生活,在实施过程中,也得到了松江方塔廉政教育基地、上海航天科技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及学院离退工作处、后勤处等院内外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组织与接待,党员同志们也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文、图:离退休党总支编辑:榕树)


[返回]